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三节”节前市场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国庆“三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消费安全,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提早着手,采取四项措施强化“三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中国农民丰收节万荣会场周边餐饮店进行检查,以月饼、蔬菜、冷冻肉类、海鲜产品、食用油、水果、儿童食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了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并对相关食品经营企业资质、票据等进行了抽检核查。

强化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加强对旅游景点、娱乐场所、中国农民丰收节万荣会场沿线企业监察力度,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存在非法安装、非法使用、超期未检、无证操作等现象,是否做好设备的定期检验、日常检查、维修保养等工作,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节前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对超市、集贸市场、住宿行业、景区周边停车场以及餐饮单位市场价格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是否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等违法行为。目前未发现利用节日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强化节前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规定,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12315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开通,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60余户,旅游景点4个,商超20余家,其他市场主体100余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