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出方案抓落实 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2020年9月1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就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条例的落实情况进行介绍,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践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先后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纲领性文件,明确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的工作任务,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营造“人人争当金牌店小二”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方案,创新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在新闻媒体上开设营商环境专栏,追踪报道系列活动;在财政上扩充财源,努力盘活经济;在服务意识上主动深入企业搞好服务;在环境保护上帮助企业联系聘请“环保管家”,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同时,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继出台了《投资项目模拟审批的实施办法》《行政审批事项无偿帮办、代办实施办法》《实行积分制管理,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等规章制度,开创了“承诺制+模拟审批+领办代办”套餐式服务,使企业投资备案类新开工项目承诺制达100%以上,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完成率达100%;企业需办理的事项从30项减少为最多8项,缩减率80%,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时间平均缩短一半以上,一般工业项目“全承诺、零审批”,努力实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所有项目“拿地即开工”,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高效营商环境,助力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