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税务:四举措增强“三零”创建实效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坚持从影响纳税人缴费人及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入手,积极采取得力措施,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增强了“三零”创建的常态化和实效性。

一是立足优化环境,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始终把“三零”创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议事日程上,深入推动全局税干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改进作风形象,多途径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强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操作能力,不断释放“互联网+税务”的聚合效应;大力拓宽“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压缩办理业务时限、简化办税流程、简并资料报送,先后开展了“税法宣传走进桃花节”“税法宣传进两会”“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送人才、送政策、送资金、送温暖、送信心”点对点帮扶等活动,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切实通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

二是体现人文关怀,倾情税苑甘当“暖水瓶”。充实了工会组织力量,完善了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开展了以“思想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为主题的家访活动,了解了困难,化解了矛盾,温暖了人心,消除了上访隐患。今年,共解决干部职工反映的各类问题8个,化解邻里纠纷2起,为税干家庭办实事、办好事13件;7月下旬,还分批组织全局税干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体检,有效体现了局党委的关心关爱。

三是坚持安全第一,春风化雨常敲“警示钟”。以爱护保护干部职工为基调,以确保人身安全、政治安全和财产安全为根本,先后组织税干进行了4次廉政警示教育、3次安全警示教育和一次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完善了公务活动、干部职工请销假、食堂用餐、公车管理、酒后驾车、涉黄涉毒涉赌等一系列与安全有关的规章制度,开展了办公区和家属区安全隐患大排查、辖内危建排查和尿检查毒等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税务机关。

四是突出创建目标,防患未然用好“聚光灯”。聚焦“零上访”,坚持敞开正门、打通渠道,公布了举报信箱和电话,建立信访接待常态化机制;聚焦“零事故”,进一步完善了信访维稳等三项工作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聚焦“零案件”,准确排查所辖范围内安全隐患,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社会治安联防联治;同时,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签订承诺书,倡导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和谐兴家的家庭理念,引导税干及家属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问题,共同培养和发展夫妻爱情、长幼亲情、邻里友情,使“三零”创建在平陆税务系统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中发挥了主导作用。(王会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