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向老年人宣讲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6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主要道路和农村、社区、家庭、养老院,向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辖区主要街道,民警向过往的老年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常识,给他们讲解“安全盔、安全带”的重要性,要求他们在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社区宣传时,民警结合辖区事故案列,以案说法,重点讲述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横穿马路、随意掉头、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老年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在农村路段,有些老年人驾驶着农用三轮车载着许多人,正在去往田间作业,见状,民警急忙上前制止,让车上乘坐的村民都下了车,边发放宣传挂图和折页,边向他们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使村民都深受教育。

在农村、社区,民警携带各种宣传资料,走进群众家里,首先向65岁以上老年人讲解国家的爱老助老养老好政策,鼓励他们好好生活,尽享新时代的福利。看到老人们都身体健康、身心快乐,有的还帮家里务农,民警心里很高兴,动情地告诉他们在开展农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出行安全,提示他们不乘坐农用三轮车出行,宣传活动深受每个家庭和老人的喜爱。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出行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