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种粮王”带富贫困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秋收季节,在夏县埝掌镇泰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场的玉米间作茶菊种植田里,村民们有的忙着收获玉米,有的忙着采摘菊花,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该合作社理事长张文斌,是埝掌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他经营着600亩土地,用来种植小麦、玉米,每年生产粮食40多万公斤,还从周边收购优质小麦、玉米1000多万公斤,全部卖给国家储备仓库,人称他为夏县的“种粮王”。另外,为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张文斌安排他们在合作社干活,每人年均收入七八千元,带动村里十几个贫困社员走上了致富路。

“现在村里的年轻人大多数都出去打工了,留下的老人缺乏现代农业技术,造成许多土地被荒废。作为一名农民,我深知粮食是国计民生大事。基于这种认识,我注册资金200万元,申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吸纳了30多户村民带地入股,还承包了村民组的机动田等共计600多亩土地。之后,我又购买了配套的农业机械等,实现了农业机械化。近年来,粮食连年丰产丰收。”张文斌说。

今年,张文斌又采用玉米间作茶菊种植模式,亩效益达5000多元。眼下,正值“北京菊”和“杭白菊”采摘旺季,周边村60多名村民到合作社干活,每天采摘快的人能挣100多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