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新技术新产品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龙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炭基催化剂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河津市“12321”重点项目。该项目聚焦“六新”突破,采用新技术,选用新设备,生产新产品,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2日,笔者在该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原料成品库的球形网架结构已搭建完成;工人正有序进行磨粉造粒车间、晾料车间、控制室等主体建筑施工;炭活化一体炉、尾气焚烧炉、余热锅炉等设备的安装也在同步进行。

龙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位于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煤电铝材一体化产业园,致力于炭基催化剂研发、生产、销售及尾气处理工程项目。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运城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河津市委“五先协同、三动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立足河津煤炭资源优势,瞄准活性炭领域,依托与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联合开发的新技术——“炭基催化剂干法烟气多污染物一体化脱除技术”,投资5.6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炭基催化剂项目。

据悉,该项目生产直径分别为7毫米和9毫米的柱状炭基催化剂,产品附加值高,可重复利用,无二次污染,广泛应用于钢铁厂、焦化厂、电厂、化工厂尾气排放物的综合治理,治理后可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在环保领域脱硫脱硝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龙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炭基催化剂项目于4月份开工,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宿舍及其他附属设施,安装配料机、磨粉机、造粒机、炭活化一体炉、尾气焚烧炉、余热锅炉、筛分包装机等设备。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调度,7支施工队伍有序进行各项施工内容,保质保量全力加快建设进程。(武咏梅)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