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经济开发区召开改革创新发展推进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1日,绛县经济开发区召开改革创新发展推进大会,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部署,全面总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敢行敢试、快行快试,狠抓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为在转型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集聚强劲动力。县委书记王宏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薛玉马,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中信机电制造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俊国等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东良宣读了《绛县开发区关于招商引资特殊贡献奖励办法》《绛县经济开发区引进高端人才办法(试行)》,并宣布了开发区2020年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励决定。王宏伟、薛玉马、李鹏奇、张俊国向突出贡献专班和项目引荐人进行了颁奖;突出贡献专班代表和受表彰的项目引荐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鹏奇表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要求,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坚持自信自强,三化三制改革激发出强大动力;坚持创新创业,市场主体呈现前所未有活力;坚持开放开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展现蓬勃发展势头;坚持实干实效,营商环境得到区内外广泛认可。

李鹏奇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六新”蹚新路,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步入快车道。要抢抓全省、全市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敢于先行先试,勇于顺势而为,善于乘势而上。要牢抓经济工作总抓手。在招商引资上有新成效、市场主体培育上有新进展、发展动能转换上全覆盖、项目达产达效有新增长、人才智力支撑上有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要真抓“十四五”规划。结合绛县经济开发区实际,锚定更高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把编制“十四五”规划当做调研思考讨论的过程、摸清家底的过程、凝心聚力的过程、理清思路的过程。要狠抓“三化三制”改革。强化大市场理念,不断完善符合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原则,按工作需要设立岗位,按能力大小聘任职位,按贡献大小确定报酬。真正为改革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绛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宏伟指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阵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绛县经济开发区作为全省唯一设在山区的省级开发区,地位特殊,意义重大。近年来,开发区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抓改革、抓创新、抓转型、抓升级,有力地推动了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与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相比,开发区建设还存在着一系列瓶颈和问题,影响和制约了开发区改革发展进程。

王宏伟要求,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勇当全方位开放的标杆,勇当国际化创新的标杆,勇当系统性改革的标杆。要以更新的发展理念来抢机遇,以更足的发展勇气来拼转型,以更猛的发展劲头来争项目,以更大的发展魄力来引资金,以更强的发展决心来优环境。要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蔚然成风;让解顾虑、卸包袱、撑腰杆蔚然成风;让抓落实、促实干、求实效蔚然成风。坚持“三个”导向,拿出百分百的气力,做实经济、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好服务,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先行先试的排头兵、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转型的主引擎、创新生态的孵化器、要素集聚的新高地,推动绛县“率先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李浩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