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汾市曲沃县精心筹展会 点亮“金三角”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由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承办的黄河金三角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曲沃县第四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暨“三馆联展”活动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果蔬产业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将于9月24日盛大开幕,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轮值大会助力添彩。

临汾市作为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轮值市,将承办“1+5+4”主题、专题会议和系列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部署下,曲沃县承办国际果蔬博览会。

围绕“大保护、高质量、新格局”这一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曲沃县结合自身以智慧果蔬、绿色钢铁、全域旅游为核心的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目标,聚焦“六新”突破,着眼“十四五”发展,全力在“蹚出新路子”上下苦功,以会展经济为抓手,强力推动实现全方位融合、新格局谋篇、高质量发展。

2020年黄河金三角果蔬博览会在总体规划上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共设5个展馆、1个室外展区,农业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农业全产业链沙盘展区、人工智能展区、境外产品展区、国内省外展区、共建单位展区等18个主展区和2个展销区,展区面积达到5万余平米,全面展示黄河金三角区域果蔬产业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拟邀请国内投资商、采购商100余家、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宾、外商40余人、国内外参展商300余家。将会形成人流、信息流、科技流的大聚合,打造出黄河金三角的智慧果蔬新标杆、科技人才聚焦新高地、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区域销售配送新纽带。

由临汾市总工会、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沃县委、曲沃县人民政府主办,运城、渭南、三门峡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协办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果蔬产业职工技能比武邀请赛,定于9月28日至29日举行,共设立植保无人机操作赛、植保无人机坦克操作赛、物流包装(果蔬)技能赛、电商直播带货赛四个项目,三省四市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摩拳擦掌,积极筹备,该活动拓展了职工技能大赛的常规领域,创新了比武形式,将为黄河金三角区域职工技能交流合作搭建起新平台。

今年是曲沃县举办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的第四个年头,围绕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文旅品牌,曲沃县推出“游山西曲沃、读春秋历史”旅游主题,深入挖掘“晋的源头”“文字的源头”“诗经的源头”“成语的源头”等文化内涵,由晋国博物馆联合中国文字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重磅推出“字里行间五千年”三馆联展活动,会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文字的魅力、文物的魅力,以文字的起源和衍化来呈现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发展进程。

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曲沃县第四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暨“三馆联展”活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果蔬产业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三项活动均已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将在9月24日盛大开幕,为实现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