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0年全市技术经理人培训暨运城市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解读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0年全市技术经理人培训暨运城市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解读会现场

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培育培养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运城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常态化,2020年9月9日,全市技术经理人培训暨运城市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解读会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以及各县(市、开发区)教科局、高校院所和从事技术转移事业的科技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全福主持会议。

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执业技术经理人毛永刚作解读培训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计划成果科王娟平,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执业技术经理人毛永刚,全国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西安市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黄振东,分别围绕《运城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理人、民法典背景下的技术合同法律风险防范进行详细解读。

技术经理人就是既懂技术,又懂孵化的专业型人才。优秀的技术经理人帮助科研成果打通成果转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技术转移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技术转移体系作为制度创新,是技术创新的前提和基础,渗透在技术创新的全过程。运城科技大市场通过帮助企业了解支持政策、用好支持政策,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提升技术经理人和技术转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进而促进产学研转化效率,促进全市技术交易增长,为运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坚持创新为上,开设一系列技术经理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培养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人才,打造高端复合型运城技术经理人队伍;加快成立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提升技术转移机构服务能力,形成运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发展围绕产业链。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