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及社会青年就业见习对接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实现就业,缓解闻喜县就业压力。9月4日上午,闻喜县人社局举办2020年闻喜县“春雨行动”高校毕业生及社会青年就业见习对接会,县委办、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农经中心、山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47家单位参会,提供见习岗位119个,对接成功102人。

对接会开始前,闻喜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召开了用人单位对接预备会,为47家见习单位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就业见习政策、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和监督管理制度。并从见习人员申请、岗位开发、日常考勤、生活补助发放等六个方面对见习工作做了强调和说明,就单位如何使用、管理、关爱见习大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确保此次对接会圆满成功,闻喜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做到了“三到位”: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先后通过电视飘字、“闻喜人社”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宣传见习政策,使有用人的单位、有见习意愿的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积极报名;二是服务保障到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根据工作分工,各尽其责,做好电话通知、版面制作、会场布置、文件印制等前期大量工作;三是监督管理到位。通过召开预备会,为47家见习单位讲解见习政策、制定发放了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和见习监督管理制度,对见习单位考核考勤及生活补助发放等进行明确规范,维护见习人员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闻喜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将严格根据政策,做好见习人员就业协议签定、保险购买、岗前培训等后续管理服务。(王婷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