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果博会筹备等工作储祥好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会议现场

9月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筹备,中心城区“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及老旧小区改造,干河综合治理工程等工作。副市长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主持

会议指出,办好第五届果博会对提升“运城果品”知名度、加快果业出口平台建设、引领全市农业“特”“优”发展意义重大。要开动脑筋、大胆创新,采用线上线下、云端展会等多种形式,扩大参展和营销范围,确保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亮点。要突出新颖、大气,完善布展方案,使展馆与设计部分浑然一体。要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疫情防控,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高果博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会议强调,在中心城区实行“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对于降低居民采暖成本、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程、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全面摸排、认真测算的基础上,合理确定用电用气补贴范围、标准及办法,积极试点推行,确保群众用得起、用得好。要解放思想,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加大集中供热建设力度,力争尽快实现全覆盖。

会议指出,城中村、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要坚持依法规范公开公平的原则,用创新的思路举措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迅速有效改变中心城区面貌。要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一方面,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公开改造范围,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竞争;另一方面,根据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和重大项目需求,合理确定改造时序,一次规划到位,积极稳妥分批推进。要用好用足国家政策,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干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水生态和人居环境的具体行动。要统筹开展河道生态治理和河岸综合治理,完善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加快实施河道疏浚、河底清淤、生态护岸、河岸绿化等工程,充分利用雨水、中水资源,形成水生态自然循环体系,早日实现干河清水长流、两岸绿树如茵。

会议指出,永济纺织厂、山西农药厂破产清算处置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坚决不能再拖下去。越往后拖,问题越多、矛盾越大、解决的成本也越高。要以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积极稳妥解决。要依照有关政策法规,妥善解决职工养老、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要采取市场化的办法和向上争取支持等措施,推动破产清算处置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张 越)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