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县对农民合作社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根据新绛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决定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8月25日,由新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带队组织政府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农业局、农经中心等部门组成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调研组,深入万安、古交、三泉镇开展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发展和运营情况,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部分种植、养殖以及生态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实地走访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合作社发展的现状、合作社发展的工作措施及成效、当前合作社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同时,先后深入万安仙果品专业合作社、古交镇北刘村旭旭养殖专业合作社、庆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丰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锦昊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并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业生产、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增强农产品营销能力中发挥了主要带头作用,有效地推动了特色农业、规模农业的发展,推进了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加强了农业品牌化建设。

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和各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是要抓好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带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发展,促进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二是全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处于发展阶段,应加强宣传,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规范化建设。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