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2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做好消防宣传第一课。

培训活动中,中队干部首先向全校师生详细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在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护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又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知识培训,就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现场演示。全校师生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学习热情十分高涨,真正体验到消防就在身边,消防安全培训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火灾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