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将适当调整城区公办园收费标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调整城区公办园收费标准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升幼儿园保教水平,2020年9月1日,运城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调整城区公办园收费标准座谈会。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盐湖区科教局、盐湖区发改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幼儿园园长代表、家长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武文赤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红霞介绍了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基本情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调整主要依据和理由、周边市现行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对幼儿家长负担的影响、配套措施等进行简要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情况,围绕调整保教费标准以及当前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对适当调整保教费表示理解和赞同,希望收费标准提高后,教育质量和服务也同步得到提升,让孩子们切实享受到更好地教育。

“保教费用的调整幅度是经过各方面因素综合核算出来的,适当的调整保教费用,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公办幼儿园配套设施,一方面也能打消教师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与会政协委员表示。

“幼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经常看到他们晚上九点多还在布置教室。我十分赞同调整保教费用,也希望园方在提高保教费用之后能改善配套设施,让孩子们能够享受更加全面的学前教育。”运城市幼儿园家长代表说。

武文赤表示,城区公办园收费标准的调整要兼顾不同群体,尤其是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根据成本监审结论,综合考虑政府财政支持以及幼儿园运营发展,参考周边城市收费标准,科学合理确定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同时,将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善调整方案,上报市政府审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