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市监局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及各社区、村镇进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

在餐饮服务单位及各社区、村镇醒目位置,工作人员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1000余份、彩色宣传画2000余份,和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等小视频,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短信微信、公益广告、宣传栏等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广泛开展宣传,倡导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鼓励餐饮单位在经营场所内放置“光盘行动”提示牌,店内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就餐群众合理点餐,剩余菜品要打包,杜绝浪费,营造杜绝餐饮浪费的氛围。在大中型供餐单位,工作人员要求经营者提供半份餐,价格为一份餐的一半。同时,在全县餐饮单位开展“光盘行动”,对发现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造成浪费的严重现象进行媒体曝光,大力整治浪费之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同时,新绛县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餐饮环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加强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对餐饮环节进口冷链食品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