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万荣:就业帮扶专项行动 帮助待业青年自主创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培训现场

讲师授课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8月26日—27日,“恒爱守望者——青年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培训会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举办。本次培训会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运城市民政局主办,万荣县民政局承办,全县共60名符合培训条件的待业、创业困难青年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互联网直播与运营、金融知识普”三大部分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通过专业机构和恒生中国的志愿者为学员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储蓄、信用、非法集资等专业知识,提升学员的金融素养,引导当地青年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多渠道就业和创业。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学员们认真分析上课内容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两天沉浸式的互动实战学习,极大提升了学员们的职业素养、就业观念、可持续发展的韧性和直播带货技能等,也坚定了在家乡创业致富的信心。在总结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都是免费的,而且收获颇多,今后将拓宽视野、学以致用、抓住机遇、自立自强,争取在创业道路上取得成功,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帮扶行动由恒生中国和上海正心社区服务中心支持,首场培训已在平陆县成功举办。除培训外,爱心企业恒生中国投入100万元人民币,为两地受疫情影响的青年提供就业扶持金,包括向16-25岁因疫致困、家庭困难的失业待业青年一次性提供5000元就业扶持金,有创业意向的青年还可额外申领25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