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景区周边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农民丰收节将至,为保障万荣县主会场各景区周边食品、游乐设施等安全有保障。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专项检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提升景区食品安全和娱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

一是详细检查各景区周边游乐设施、景区内观光车等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日常维护保养,使用台账是否完整记录;操作人员是否经培训持证上岗,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同时现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日常管理应该注意的事项;要求景区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和预案,严格履行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对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户、小作坊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生产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禁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

三是规范景区市场的价格秩序,审查景区商户收费项目,重点对景区门票价格公示情况、景区内停车场、餐饮、商品、娱乐设施等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景区经营户明码标价,严禁乱收费,对不规范的商户现场责令改正。检查人员当场向经营者阐述规范价格行为的重要性,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景区及周边各类生产经营户40余家次。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