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召开“标准地”改革推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8月24日,全省“标准地”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运城市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标准地”改革推进会议,第一时间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标准地”改革。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标准地”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改革落实见效,促进项目快速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推进“标准地”改革是全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提高土地供应效能、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环境,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

储祥好要求,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抓好任务落实。发挥市级层面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指导调度,高效组织推动,定期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根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合力保障“标准地”改革到位。要因地制宜,科学部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各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盯住不放,实事求是,不贪大求全,先行满足“标准地”出让条件,优先保障近期项目用地需求。要大胆探索,完善推进改革的制度和流程。坚持提前作评价,根据实际科学确定区域评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评价费用,减轻财政压力。坚持事先定标准,科学设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税收、能耗控制、环境标准等控制性指标。坚持供时要承诺,指导企业按照规定条件和标准作出书面承诺。坚持供后强监管,对用地企业在项目建设、竣工验收、达产复核等环节建立监测核查机制,对土地出让后用地企业的合同履行、承诺兑现情况实施协同监管,按约定予以奖惩,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向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

储祥好强调,现在距省政府9月底前所有省级开发区至少出让1宗“标准地”、12月底前出让1—2宗“标准地”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重点、克难点、补弱项,对工作推进缓慢、影响全市改革进程的要追责问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