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长储祥好在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8月21日,运城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程,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的清洁供暖体系,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邀请汾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主任张晓东就运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指导。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后,储祥好指出,今年是运城市实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三年试点示范期的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交账之年。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关乎百姓冷暖,关系蓝天白云,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指标。要以决战决胜的攻坚之势,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兑现承诺、交好答卷。要加强劣质散煤管控,以铁的手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实现“禁煤区”彻底清零。要探索建立清洁取暖价格补贴机制,对“煤改电”“煤改气”用户,实行科学的用电用气补贴,引导群众形成绿色能源消费理念。鼓励群众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经济适用的清洁取暖设备。中心城区和县城建成区要大力发展集中供热,鼓励民营企业进入供热供气领域,充分利用市场机制优化资源配置。要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度,降低用户取暖能耗,提高建筑绿色节能水平。

储祥好强调,现在距供暖季只剩两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穷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赶进度、保质量,确保供暖季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翻身仗,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张越)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