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闻喜:儿子主动为父担债 摘掉父亲不良“黑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不良贷款清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役,更是意志和困难的较量,清收一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各种各样的故事,现在来说说老柴和小柴的故事。

客户柴某,阳隅乡大张村人,早年在闻喜农商银行阳隅支行贷款2笔13万元,用于经商,由于经营不利导致赔本,经济来源中断转而形成不良。闻喜农商行清收人员前后进行了几十次的催收均以失败告终,柴某认账态度一直很“诚恳”,他承认这笔贷款,但就是没钱归还,还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承诺有钱一定还,但从不付诸行动。

清收人员借助“四大战役”大排查大摸底活动,了解到柴某儿子现在经营药材种植,效益不错,便将目光放在了柴某儿子身上,一方面向柴某儿子讲清现目前党委政府对清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各类逃债行为,将与属地司法部门联合,对各类坚决不还款者移交司法部门,并联合电视台对失信人员进行信息曝光,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并且会面临乡里乡亲的嘲笑,以后再无立足之地;另一方面讲述当年这笔款是如何在他父亲柴某最需要时贷给他的,如何帮助他走出困境;这一系列的谈话着实谈到了柴某儿子的心里,柴某的儿子低头沉默片刻,心理防线也开始松动,点点头说做人就要堂堂正正,诚实守信,自己会为父亲承担债务,还清贷款。是出于即将为人父的责任,也是出于为人子的担当,当即拿出家里3000元现金替父亲归还贷款,并承诺会替父亲偿还全部贷款。

鉴于此笔贷款金额较大,柴某一时拿不出,清收人员针对柴某实际情况制定方案,为提高风险管控,盘活该笔历年转化贷款于柴某儿子名下,共计12.7万元,柴某儿子承诺按月还款付息2400元,直至贷款还清,还对清收的工作人员说道:“我要努力挣钱为父亲还清贷款,做一个正直的人,也为我的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何凯 李悦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