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禹都公园游客不文明行为曝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禹都公园景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郭阳 杜雅森)禹都公园不仅有秀美的风景,景区内还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宣传提示牌,二十米间隔就有一个垃圾桶、烟蒂收集桶,禁止随地吐痰的条幅悬挂树间,景区音箱持续播报“请自觉遵守园区规定,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文明游园,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在游园过程中积极配合公园的管理工作”的文明出游号召更是深入人心,可谓一步一风景,处处有韵味。

躺卧在长椅上休息的游客

近日,记者走访了禹都公园,发现在公园景区的监管宣传和提醒引导下,大家文明旅游的观念明显提升,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还是存在少数不文明旅游行为。景区的草丛隐蔽处还是有个别垃圾袋、烟盒、矿泉水瓶,在路边还有被游客随手丢弃的烟蒂。同时记者还发现,极少数游客为了将“美好瞬间”定格,无视“小草有生命 脚下有深情”的文明旅游提示牌,径直进入草坪,一边践踏草地一边与美丽的风景合影留念。

由于天气炎热,一些年纪大的男性游客在游玩时热得掀起上衣,其中一位大爷在锻炼身体时直接将上衣脱掉,成为赤膊的“膀爷”,还有个别游客玩累后直接在公园的长椅上躺卧,形象很不雅观。“公园环境特别好,可是碰见这些不文明现象就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我们女性游客碰到了会很尴尬。”游客李女士说。

赤裸上身锻炼的大爷

“现在大部分游客都很自觉很文明,就个别人还是没素质”公园环卫工人王大爷告诉记者,公园工作人员会对游客进行监督劝导,发现不文明行为会及时制止,大部分游客在被提醒后能自觉收拾杂物丢入垃圾桶内,但还有个别人依旧我行我素,“之前有一个随地丢瓜子皮的被我发现了,我跟他讲:‘请你把瓜子皮丢入垃圾桶内’,但他不理我就一直往前走,我就跟着他后面清扫,走了一段路他就不好意思了,自觉跟我说对不起,他不扔了。”

“我在景区游玩看到不文明行为会很气愤,但我没有勇气当面批评他们,只能自己生气。如果孩子在身边我会跟他讲‘这些人的做法是不对的’,并带着他一起捡拾垃圾,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游客靳女士说。

旅游是一种享受,更是一面镜子,不文明行为不仅让个人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也影响着其他游客的心情,美丽的景色要配上文明的举止才是最美的风光。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游玩时要注意言行举止,时刻保持文明旅游的意识,摒弃陋习,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共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