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深入运城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为运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陶小翠颁奖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8月18日至19日,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一行4人深入运城市调研妇女工作。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陪同调研。

初秋的河东大地,雨滋物润,水绕山青。黄岑丽一行先后深入运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盐湖区家庭服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永济市城西街道樱花社区就“三零”单位创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和妇女创业创新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黄岑丽一行参观运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运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集家庭教育、技能培训、亲子文体活动为一体的,兼具公益性、功能性、综合性的活动中心,以提高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是开展社会教育、服务家庭和儿童的重要阵地。黄岑丽一行详细查看了解了家政服务中心、心灵驿站、妇女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亲子阅读基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将“山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及奖章送至活动中心负责人陶小翠手中,对她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认可。

黄岑丽一行参观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

在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黄岑丽一行依次走进文化长廊、妇女之家、图书馆,详细了解了“妇女之家”平时的使用情况及日常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市税务局机关第五支部委员会与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的党建联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岑丽指出,市税务局党建带妇建、妇女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开展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是真正能帮助妇女职工解决问题,让妇女职工沟通心事的心灵港湾,值得各单位学习和借鉴。

黄岑丽一行参观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

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文明村镇”称号,2016年村党支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称号。近年来,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寻找最美盐湖家庭”“夸媳妇比赛”“清明德孝礼”等系列德孝文化实践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新民俗。黄岑丽一行认真了解雷家坡村的家庭文明建设和家风家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雷家坡村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雷家坡村作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幸福村,要更加丰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内涵,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引领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黄岑丽一行参观运城市盐湖区家庭服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运城市盐湖区家庭服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建于2018年9月,打造了集公共服务、体验消费、职业交流、技能培训、创业孵化于一体的一站式家庭服务业生态圈。目前,已有50余家家政服务企业和近2万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注册上线,有效带动了妇女创业就业。黄岑丽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发展历程、目前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她希望基地能够不断创新,继续扩宽业务领域,当好带头人,带领更多妇女姐妹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黄岑丽一行参观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加工优质纯棉被褥、手织老粗布等床上用品的企业,先后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被省妇联授予“妇女手工编织示范基地”、“三晋‘巧姐’手工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黄岑丽一行先后参观了惠畅老粗布园区的展示厅、棉被加工车间、生产车间等,并与在此工作的妇女群众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身体及工作情况。黄岑丽表示,惠畅老粗布是一种纯手工的工艺品,要将其充分发扬光大,提升知名度,为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起到更加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黄岑丽一行参观永济市城西街道樱花社区

在永济市城西街道樱花社区,黄岑丽一行深入了解了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五点钟课堂、心理健康辅导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黄岑丽表示,永济市妇联在“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社区妇联工作方式、社区家庭教育、婚姻家庭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中探索出的新做法值得推广,希望永济市妇联继续探索创新,凝聚巾帼动力,充分发挥社区妇联的作用,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带动辖区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通过实地观摩和交流,黄岑丽对运城市妇联近年来的组织建设工作、妇女发展工作、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广大妇联干部要熟知熟记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起妇女工作者的职责;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作用;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和党群一体化建设;要落实“巾帼脱贫行动”任务,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和市场需求,打造工作品牌,让更多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女性脱贫致富;要聚焦妇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做好互动常态化、零距离的沟通,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任依靠的“娘家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