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夏县埝掌镇:花椒红了 农民富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夏县埝掌镇第三届北坡花椒摄影采风活动

游人自采花椒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2020年8月18日,夏县埝掌镇第三届北坡花椒摄影采风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市县的新闻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等50余人,走进农家小院,拍摄民俗风情;来到田间地头,拍下花椒红了、农民笑了的现场特写;记录山区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场景,留下了脱贫攻坚成就和山村历史记忆。

脱贫攻坚战以来,埝掌镇党委、政府根据北坡村地理气候特点,积极鼓励支持村民发展种植以“大红袍”、“狮子头”为主的优质花椒。北坡村党支部、村委会在运城市老干部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建立了“党支部+党员+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全村花椒种植面积18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1.3万多亩,形成了全镇万亩花椒产业的规模。

游人自采花椒

北坡村大红袍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品质独特。为了把花椒小颗粒做成大产业,村里成立了“四季飘香花椒专业合作社”,开发出“禹乡红”绿色花椒粒、花椒面、花椒油等系列产品,并获得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认证,多次参加运城、山西农博会、北京农展会,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每年可为全村增加收入1500多万元,全村人均收入超万元,真正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路。同时,合作社还被授予国家级示范合作社。

精彩的节目演出

埝掌镇镇长牛朝辉说,要以文化为煤,讲好花椒故事,抓好品种改良和科学管理,扩大种植面积,提升花椒质量,把小颗粒产业做大做强,蹚出山区农民增收的新路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埝掌人民带向更加富裕的明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