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府召开国企国资改革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8月17日,运城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国企国资改革相关事宜。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会议指出,国企国资改革事关运城转型全局和长远发展。当前,运城市国企国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越往后拖,历史的包袱越重,改革的成本也越大。要抓住国企国资改革最后窗口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迎难而上,攻坚突破,确保运城市国企国资改革与全省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要求,加快补齐改革短板,坚决如期完成全市国企国资改革任务。要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对能正常经营的企业要推动转型、激发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优做强;对“僵尸企业”要加快出清,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的问题,确保年底前按时完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妥善解决职工养老、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大力开展“腾笼换鸟”,加快低效、无效资产退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盘活国有资产存量,推动沉睡资源转变为发展要素。要加强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和时间观念,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上下联动、协同作战,不断把国企国资改革引向深入,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