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平陆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丁小强到平陆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抓实抓好防汛抢险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6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平陆县常乐镇薛家滩村防汛抢险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好防汛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乔登州、郭宏参加检查指导。

受黄河三门峡库区泄洪和汛期上游来水量增大的影响,平陆县黄河薛家滩段出现塌岸,部分农田和护岸工程受损,直接影响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和沿线村庄的安全。险情发生后,平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既定的抢险施工方案,迅速组织平陆县三门峡库区管理局和县应急、水利、交通等部门,投入施工机械、人力进行抢险,抢抓时间,连续施工,确保沿线道路、土地和村庄安全。

在黄河薛家滩段塌岸现场,丁小强仔细听取此次塌岸范围、水位水量和抢险投入等情况,对照应急抢险工程图纸,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技术方案、抢护进度和施工情况等,并对参与抢险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要求,要按照既定方案,科学施工、合理调度,确保工程质量,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丁小强强调,要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加强对黄河和汾河(运城段)岸线和堤坝巡查,紧盯易发生险情的重点地段,严密部署、全力应战,确保防灾有效、救灾有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加强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监测会商研判,提升决策指挥、防汛调度、抢险救援精准度,备齐备足各类物资,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成竹在胸。要强化防汛抢险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指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信息上报制度和灾情险情发布制度,做到指挥通畅、反应快速、高效调度处置。要举一反三,加强全市范围内的湖泊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部位的隐患排查、灾害预警,采取切实措施堵塞漏洞,做好安全加固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