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闻喜农商行:千磨万击还坚劲 蹲点守候终见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闻喜农商银行侯村支行在清收不良贷款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功清收了一笔核销贷款。在最大程度上消除不良贷款障碍,为农商银行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曾某,2010年分期购车并向信用社借款4万元,从事物流运输,与原海鑫及多家企业建立良好关系,按时结息、到期还本,后因海鑫破产及一系列大环境影响,物流运输无以为继,贷款逾期并成为不良。客户经理上门多次,拟帮助客户共度难关,但高额负债下曾某态度消极,有了自弃心理,对工作人员提出的解决办法口头答应,一直没有实际行动,进而外出躲债、拒接电话、失去联系。

为坚决打好打赢“清不良”反击战,侯村支行按照总行分类清收处置的要求,针对与曾某类似的因物流运输经营失败的逾期客户,掌握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逐一摸清活动规律,制订分类摸底、分类处置计划。近日,根据获悉的活动规律,在支行工作人员分组蹲守下,成功堵截到回家的曾某。自知理亏的曾某见到清收人员后万分惊愕,工作人员则顺势而上,义正言辞地施以高压,一方面向其讲明全省农信与公检法联合清收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则入情入理地细说不归还贷款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良征信记录对他后续发展、子女上学和就业的限制。“双管齐下”下,曾某表示愿意归还贷款但现金归还仍有困难,经过进一步深入了解,曾某目前收入相对稳定,还款意愿较强。考虑到曾某的实际情况,结合风险资产清收处置“一户一策”的要求,在收回欠息后,侯村支行对曾某的4万元不良贷款进行了盘活处置。

在清收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各类经验教训,对内要把好贷款准入和发放关卡,从源头上杜绝不良贷款前清后增的问题;对外要持续加大清收力度将清收工作常态化、精细化。(杨巧丽 李悦菁)

  • [编辑:尹柯颖]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