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财政局主动服务上门解难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开展“财政服务年”活动,贯彻落实“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坚持一月一调研”工作要求,近日,临猗县财政局副局长张清带领科教文股和绩效评价股等股室负责人先后来到示范小学、县直一园进行调研,主动服务上门,帮助基层单位解难题。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两校的办校理念、人员结构、招生工作、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介绍后,详细查看了学校年度收入情况与经费使用情况,对财政绩效目标进行了审核,仔细询问了两校当前在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示范小学、县直一园作为临猗县幼儿教育与小学教育的龙头学校,均在东城设立了分校,为满足城区教育需求,打造临猗教育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县直一园收入同比往年减少40%,学校经费缺口较大,尤其是东城分校建设资金缺口达100万元,恳请县财政部门设法解决。

针对问题,调研人员当场联系有关领导及股室,反映了具体情况,提出了学校提交申请报告、财政部门通过预算外资金调控予以解决的方案,及时解决了县直一园的资金缺口问题。同时,针对两校预算绩效目标填报存在绩效目标指标设定不规范、不合理、目标值设定不明细等问题,及时与负责人沟通予以改正和完善,为以后的绩效评价工作做好准备。

调研结束后,张清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财政部门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积极筹措并按时拨付教育资金,大力支持打造“教育强县品牌”。(张蕊 史玉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