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在调研农产品加工企业时强调: 立足“六新” 突出特色 加快推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壮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12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中小企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县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立足“六新” ,突出特色,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产业链模式,加快推动临猗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壮大。县委副书记景莉莉、副县长范海英一同调研。

于鹏飞一行先后深入临福园食品有限公司、山西金色庄园食品有限公司、运城中新果业有限公司,临猗县美味佳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行、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等各方面情况。

于鹏飞指出,临猗县农业物产丰富,是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具有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资源优势为依托,按照“龙头带动、产业支撑、优化结构、集群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通过政策,资金和科技等方面的大力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逐步形成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积聚效益。

于鹏飞强调,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产业整合力度,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主导产业,以果品和主食加工为重点,推动集群化发展;要加大培育力度,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双轮驱动模式,推动品牌化发展;要加大研发力度,围绕临猗“特色”、聚焦“优质”标准,加大先进工艺研发,推动“特”“优”化发展;要加大创新力度,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链条化发展;要持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发展环境、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产销动态监测,加快构建集科技、金融、人才、流通、政策“五位一体”的要素保障体系。各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产品优势,依托产业集群优势,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解放思想、立足“六新”,在新技术和新产品方面实现突破和转型,努力适应市场发展方向和新时代消费者需求;要注重品牌和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传播优势,打造优质品牌;要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和利益共同体意识。企业和农户要风险共担、利益均沾;企业之间要形成产业链条,以集群化、链条化发展推动临猗县朝着“黄河流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奋力前进。(程宁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