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四部门联合开展“红马甲正能量”消防宣传“五进”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参与专项整治,营造全民消防宣传氛围。8月12日,运城市组织开展了“红马甲正能量”消防宣传“五进”志愿服务活动。市团委、文明办、民政局、消防救援支队及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人员和40余名消防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万达广场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范国才与市团委、文明办、民政局有关科室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向群众发放了夏季防火手册,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普及了生命通道治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等整治内容和重点,教育引导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建设平安家园。

“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如何为群众排险除患?志愿者们在开展消防服务活动中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在万达广场一楼中庭,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干部曹玮对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培训、隐患检查整改、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进行了系统培训,提升了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服务活动的能力。

“千万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用的电器设备要及时拔掉插头,不要将清洁工具及杂物堆放在楼梯等疏散通道。”在市老年公寓,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范国才与老年人亲切交流,暖心老年人注意防范居住房屋的火灾隐患,确保安全。市团委、文明办、民政局有关科室人员与志愿者们分组深入各个楼层及老年人活动场所,逐一向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扇、手提袋、小镜子及知识手册、记事本等宣传用品资料,叮嘱注意消防安全,保障自己人身安全。

据了解,此次“红马甲正能量”消防宣传“五进”志愿服务活动以消防宣传“五进”为契机,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和减少火灾危害为目标,发挥志愿者“宣传队”“巡逻队”作用,通过组织志愿者设立消防宣传咨询点,组建流动宣传队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开展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消防宣传提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此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通过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将大大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障。(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