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到垣曲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在垣曲县鼎诺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

黄河新闻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8月11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一行到垣曲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以及省科协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转移支付项目预申报工作。垣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卫鹏,县科协主席秦旭陪同调研。

在垣曲县鼎诺种养专业合作社,张建波一行深入温室蔬菜大棚,详细了解其“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以及农业新品种推广、技术服务等情况,对合作社创新扶贫模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给与高度评价。希望合作社加大创新力度,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农民少走弯路,切实提高农民果蔬种植效益。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在垣曲县娟娟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垣曲县娟娟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建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发展模式、香菇产业发展状况、香菇种植加工流程、产业扶贫工作等情况,对合作社积极开展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给与充分肯定。希望合作社积极打造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普及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展示农业先进科技成果,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在垣曲县西城社区调研

在西城社区,张建波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科普活动场地和社区科普画廊。希望社区充分发挥科普活动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居民科学素质,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打通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张建波强调,市县两级科协组织要加大服务力度,经常性开展各类农业专业技术培训,积极对接引进各类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到广大农民群众中去,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激发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入探索和挖掘不同类型基地开展青少年农业科普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更多青少年学习了解农业科学知识,点燃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的热情,推动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要打造高标准科普示范社区,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推广科普中国APP,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