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凤凰谷景区游客不文明行为曝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踩踏公共设施

游客向人工湖中投石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郭阳 杜雅森)天气炎热,运城凤凰谷景区成了游客们纳凉的好去处,山谷内林木参天,遮天蔽日,亭台楼阁散落其中,是绝佳的避暑胜地。近日,记者走访了凤凰谷景区,发现个别不文明旅游行为与秀美的景区环境格格不入。在景区售票处正前方有一块“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的标识牌矗立在那里,来来往往的游客都能直观地看到它,可还是有部分游客我行我素,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

一位游客从包里取东西不慎将卫生纸掉落在地上后并没有捡起而是径直走开,随后她又从包中抽出卫生纸,踩踏在景区检票处的长凳上开始擦鞋,擦了右脚换左脚,与这位游客同行的另一位女士看她如此踩踏公共设施也没有制止,旁边还坐着与她们同行的少年,这位游客如此行为,不仅破坏公共设施,同时也给孩子们留下了不好的“榜样”。

在朝阳亭的长廊内,有两位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他们搬来一堆碎石投向人工湖,其中一位小朋友还找到一块较大的石块,颤颤巍巍抱着石块跨过栏杆走向湖边,只听“噗通”一声,石块溅起水花沉入湖底,另一位小朋友在旁边拍手叫好。人工凉亭和人工湖是为游客提供休息和观赏景色所设,小朋友们向水中投石溅水花的行为严重破坏了景区良好氛围,同时他们这样的行为也存在着一定危险性,如果在投石的过程中不小心坠入湖内发生意外,这个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不文明现象,让人感觉不舒服。本来我还想走进去看看这个人工湖,可我又担心小孩子们丢石头溅起的水花沾到身上。”市民张女士说,虽然现在大家的素质较以往有明显提高,但在外出游玩时,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特别是小孩子们正处于明事理阶段,需要家长们的正确引导,希望大家都能约束自己的行为,做文明游客。

凤凰谷景区文明旅游宣传栏

文明出游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习惯。大声喧哗,会不会影响别人?乱扔垃圾,是不是制造了麻烦?不守规定,会不会破坏文物古迹?出行中,大家如果多紧紧“文明”这根弦,多换位思考一下,就会少一些不文明行为,让我们随时将“文明”带在身边,为旅途添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