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新绛县多措并举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治安防控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新绛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不断强化民警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执法履职、服务民生等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三零”创建。

强化思想认识。全体民警、辅警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三零”创建工作上,克服受疫情影响的懈怠心理、厌战心理,增强主业意识,主动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各项工作,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认真应对工作中的新要求、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整治治安乱点。“三零”创建开展之初,万安镇正处油桃大量上市交易时段,外地客商来万安镇收购油桃将货车停放在油路边收购油桃,油桃种植户开电动三轮车到路边进行交易,大量的电动三轮车无序乱停放在路边,路中间不停有人来回穿梭,造成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治安隐患。万安所针对这种情况,加强对油桃交易地的交通整治和对外来人员登记、摸排力度,同时加强了该区域的巡逻力度,通过整治有效地减少交通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充分发挥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力量,加强对辖区矛盾纠纷摸排力度,联合镇司法所、村治保主任等力量对各类矛盾纠纷开展联合调处,建立多元化调解机制,自“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万安所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起,其中治安案件5起、经济纠纷4起、邻里纠纷2起、土地纠纷1起、婚姻纠纷2起,使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减少了矛盾纠纷转化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加大对案件的侦办力度。万安派出所以打促防,先后破获1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涉案电动车10辆,涉案价值2万余元;破获1起贩卖毒品案,该案目前正在办理中;查获吸毒人员4人,其中治安拘留3人,强制戒毒1人,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辖区的治安稳定。

主动宣传优服务。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通过晋治安、掌上派出所、各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山西便民审批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群众熟悉率,提醒群众合理安排行程,选择方便快捷的渠道实现网上办和就近办,同时安排专人落实网上预约和电话咨询等工作,有效节约办事成本,真正实现服务不缺位。

  • [编辑:尹柯颖]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