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集中排查快递网点 督促整改消除火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快递场所消防安全环境,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0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入辖区快递行业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8家寄递物流企业,重点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电动车充电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灭火器使用操作。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货物占用通道、埋压圈占灭火设施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导进行整改。对电器线路敷设不规范、消防产品维修保养不到位等问题,填写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期间,大队宣传人员现场发放消防宣传帖纸,并向各场所负责人讲解示范粘贴,充分借助快递覆盖面广、流动性强、使用范围广等特点,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全面做好渗透性消防宣传。(高云峰 杨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