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景区游客不文明行为曝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盐湖旅游景区”前被游客随手乱丢的骨头

距离垃圾桶三十公分处被游客丢弃在地上的烟蒂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郭阳 杜雅森)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含金量最高、分量最重的国家级综合性荣誉,是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2020年是运城市参加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近日,记者走访了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景区,发现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尤其是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

在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景区“运城盐湖旅游景区”标识前的地上散落着一堆被游客随手乱丢的骨头,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给景区带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景区盐池中漂浮的啤酒瓶

宠物在景区内人行道上留下的粪便

景区门口有规划的停车位,却偏偏有人非要将车随意停放,就是不放入规定的位置内。进入景区后,盐池水中漂浮着零星点点的啤酒瓶、矿泉水瓶和垃圾袋,属实难看。我们不能限制游客喝啤酒、吃零食,但随手将产生的垃圾丢入盐池中实在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行为。

景点草丛中,散落着些许被游客随手丢弃的烟蒂、废弃烟盒、废弃纸巾、塑料瓶;还有人将盐池中的风车拉出来丢在路边破坏公共设施;更有甚者素质差到极点,将烟蒂丢在距离垃圾桶三十公分的地上,就是不往垃圾桶内丢;个别游客在宠物随地大小便后不进行处理,将粪便留在地上直接扬长而去。

随后,记者针对上述不文明旅游行为采访了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入门处有明确的宠物禁止入内警示牌,景区内也有倡导文明旅游的标识牌,游客进入景区都需要实名制登记,我们的保洁人员也会对景区进行巡视,发现不文明行为会及时劝导制止。”据了解,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景区晚上游客较多,夜晚光线不好,工作人员很难做到全方位监管,游客随手丢的垃圾很难进行处理,但第二天一大早景区的保洁人员会对景区进行全方位清扫。景区方表示,下一步会加强监管宣传和提醒引导,同时希望游客们能自觉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景区的良好环境需要游客的文明素质来自觉维护。

运城市即将迎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最终测评。城市文明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曝光不是为了让人蒙羞,而是为了让更多人反思自己的行为。只有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家园才会更文明,希望各位市民朋友积小善为大美,革陋习于至善,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运城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