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到运城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在科普中国乡村e站中农乐服务总站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8月5日至6日,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到运城市闻喜县、盐湖区、夏县进行工作调研,看望慰问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并围绕“科协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召开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浓,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主席孙艳等参加调研。

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在闻喜县北城社区调研

张敬平先后深入县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科普中国·社区e站)、科普中国·乡村e站、航天科普主题公园、高新技术企业等,详细了解新技术新品种推广、科普惠农培训、乡土人才培育、社区科普、青少年科普教育、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在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需求。

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在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县级科协、农技协、乡村e站、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等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方式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现场

张敬平要求,市、县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推动“三型”科协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有为,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科普、学术、智库工作,不断强化基层科技人才队伍,在助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中取得新成绩。希望运城市科协围绕省委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整体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发挥独特优势,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途径,做出亮点和特色。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来自企业、农村、社区和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及时把一线的需求收集回来,把一线的经验总结出来,把一线的先进人物宣传出来,切实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科协组织的积极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