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举行全域旅游专题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8月6日,运城市在盐湖会堂举行全域旅游专题讲座,特邀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博士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丁小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聆听讲座。副市长梁清燕主持讲座。

刘锋,中国科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先后主持过100余项省和地市旅游业发展规划,是当今我国旅游业发展规划方面的领军人物。

讲座中,刘锋以《新时代运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为题,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文旅产业的发展新趋势、市场新机遇、发展新动能,全面梳理了运城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剖析了运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优势、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就关公文化、盐湖、黄河、中条山等方面提出运城全域旅游的具体发展路径。刘峰建议,运城要以关公文化旅游为龙头引领,全空间联动,全产业融合,全体验旅游,全媒体营销,全程化运营,全社会共建,让运城旅游的明天更美好。

讲座中,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刘锋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既指出存在问题,又提出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为运城更好地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是一次关于全域旅游的“头脑风暴”。

梁清燕要求,要消化吸收、为我所用。把讲座中的全域旅游知识和理念普及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把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决策变为共同的意识、统一的行动。要抓紧谋划、规划先行。各县(市、区)要早动手、快行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发展规划,迅速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创建成功。要抢抓机遇,创新有为。抓住山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创建单位的契机,把文物保护和科学利用有机结合起来,把全域旅游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文旅部门的干部职工等聆听讲座。(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