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人社系统深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行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以“苦练内功强本领、优化环境促发展”为重要内容,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练兵比武热潮,以“全员练兵,以练促用”推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涌现出一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的窗口工作人员。在近日山西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中,闻喜县参赛队取得全省一等奖的优秀成绩,李丹、邱越琨两名同志更是荣获“全省人社知识通”荣誉称号,展现了运城闻喜人社干部的亮丽风采。

“人社工作政策性强,点多面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我们把练兵比武作为加强行风建设、优化人社服务的重要抓手。”闻喜县人社局局长郭永明介绍,为此,在练兵比武相关文件精神下达后,该县人社局重宣传,抓实效,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动员部署,全力组织实施,推动练兵比武有序进行。通过在局机关、各中心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标识、宣传海报,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群推送练兵比武活动小程序等方式,广泛动员组织全县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实名注册和在线答题,做到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前后台人员全覆盖,使全局干部职工大学习,大练兵,全员争当“人社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次练兵比武,我对人社系统业务知识的了解更加全面,做到了对群众来访事项进行一次性告知,实现了业务‘一次办理’。”该局另一名“全省人社知识通”称号获得者李丹深有体会。比武检验练兵成效,是技能提升的试金石。为方便学习,该县人社局专门印发了人社部中国技能练兵比武题库、山西省人社厅题库,并编写了人社业务应知应会手册,同时,依托全国人社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学习答题平台和微信练兵比武活动小程序,鼓励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时间之余,早、中、晚各挤出十分钟,积极开展“每天学习半小时”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轮岗交流等方式,推动线下学习培训与线上答题相结合,在业务工作中将日常练兵常态化,以达到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效果。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技能练兵比武是加强行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运城市人社局局长张建元说。人社部开展的练兵比武活动在内容上,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除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四大板块外,还特别将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单列出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闻喜县人社局着眼“一门一网一次”改革目标,通过练兵比武活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中,对办理人事档案托管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受理、求职登记、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四项业务的“一窗办理”,使数据“多跑路”,大学生“少跑腿”。在就业扶贫工作中,积极响应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扶贫车间认定中实行“一次跑办”,为企业设置补贴发放“快捷键”,提供了从“企业找政府”到“政策找人、补贴找企”的全新人社服务。练兵比武的扎实开展有力推动了效能提升、办事提速、服务提档。

下一步,闻喜县人社局将坚持常态化练兵比武,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强化行风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吴江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