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绛县禁毒工作会议在县宾馆召开,县委书记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薛玉马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开展禁毒攻坚行动,切实推进绛县禁毒各项工作。县公安局局长巩建明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并传达了省禁毒办《关于临汾市襄汾县和隰县非法种植罂粟追责问责的通报》;古绛镇、南樊镇、郝庄乡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宏伟在充分肯定前半年禁毒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把禁毒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打击整治,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打赢突出毒品问题治理攻坚战。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从重从严、露头就打、一打到底,坚决打掉毒品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和铁腕治毒的高压态势,切实把绛县的毒品危害问题解决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禁毒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放在心上,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要时刻绷紧禁毒斗争这根弦,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县禁毒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薛玉马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紧密结合当前毒品形势和毒情特点,切实加大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担当实干,克难攻坚,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扩散蔓延。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问题治理格局。(任淑荣)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