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人社局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谋划好新时期工伤保险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保障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近日,永济市人社局联合住建部门共同开展了2020年“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前,结合永济实际,根据建设工地的特殊性质,印制准备了相应的宣传资料、工伤保险知识手册和宣传手提袋。一是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深入到建设工地第一线,通过在建设工地拉伸醒目横幅、向建筑工地负责人和建筑工人发放宣传手册和手提袋、现场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宣讲培训和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让企业、建筑工地劳资管理人员熟知掌握工伤保险缴费、工伤事故备案、申请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以及申报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二是加强培训,做好工伤预防。针对疫情期间的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保障期间工伤职工的待遇不受影响等惠企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培训,让建设工地单位和农民工了解知晓参加工伤保险的好处和享受工伤保险的各项权益,使他们明白宣传工伤保险关键在于工伤预防。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提高了企业与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对全市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起到积极作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