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再开工四个重点项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4日,芮城县举行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城市污水人工湿地深度处理暨生态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这是芮城县委、县政府打好五个一战役的新战场,是建设芮城两园四区,做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集中开工的有4个项目,总投资6.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亿元,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3个项目,涉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1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

芮城县城市污水人工湿地深度处理暨生态湿地公园建设,项目设计日处理水量2.5万立方,处理工艺采用澘(shan)流人工湿地+表流人工湿地组合工艺,总面积约192亩,总投资约6563万元,年内计划投资3600万元,8月份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全面竣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消减化学污染物,改善入黄断面水质,处理原水质用于补充城市景观和绿化用水,进一步改善县城生态环境质量。新建的生态湿地公园,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亲近自然的需求,将成为市民游憩娱乐的又一新亮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芮城县宏光医玻中硼硅医用玻璃项目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10个,带动包装业、运输业等产业发展。芮城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涉及东垆乡、南磑镇、永乐镇、风陵渡镇4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消除黑臭水体;经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于农业灌溉,节约水资源,有效改善入黄断面水质。芮城县农业废弃包装物回收与处置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在全县10个乡镇各设立1个农业废弃物回收点,对农业废弃物进行回收,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上,切实解决“白色污染”和土壤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该县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指挥部严格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旬预警、月通报、季奖惩”五项推进措施,强化担当,克难攻坚,事不过夜,硬核推进,全力推进全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为打赢打好项目大会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翟晓梦 张学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