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科协开展“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运城市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8月4日,运城市科协在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运城市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以及6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主持活动。

活动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宣读了《运城市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倡议青少年学生坚持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立身行事必须坚守的行为准则,坚持把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必须坚守的价值追求,坚持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在服务祖国中实现个人价值必须坚守的精神引领,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征程中不断谱写新的华彩乐章。

张建波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立大志,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发奋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要修大徳,要以黎民苍生为己念,做一个有悲悯之心的人,把立德作为毕生追求的做人目标。要敏于学,要潜心学习,以科学的思想,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学习,做到明辨是非、厚积薄发。要重日常,在平时要怀有“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的观念,并将之贯彻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平常的小事中去,关心身边的人,感恩身边的事,还要有持之以恒的自我反思,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德业迅速精进,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在我们的心里扎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做一个有志向,讲诚信,有良好的道德水平,有团队合作精神,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学生。

全体学生参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全体学生参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随后,全体学生参观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学习3D打印、机器人编程、无人机等运作过程,使大家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有了新的认识,增长了科学知识,开拓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技素质,培养了他们的创造意识和创造能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