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常见病、慢性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常见病、慢性病”学术论坛现场

运城市“常见病、慢性病”学术论坛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8月4日,由运城市科协主办,运城市医疗科技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常见病、慢性病”学术论坛开幕,旨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运城市医疗科技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新荣、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瑾瑜以及省内外各相关医疗专家、各大医药企业和各县(市、区)医护人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主持开幕式。

张建波代表市科协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既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市科协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协会服务会员、凝聚会员、提升技能、打造品牌的有效载体。希望协会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繁荣发展为根本,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着力打造学术交流精品,创立学术交流品牌;要积极争取承办高层次的学术会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学术制度,开展学科和行业技术发展研究,及时发布学科和行业进展报告,引领学科和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大学术会议成果的延伸,将成果凝炼转化为具有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报告,不断提高学术交流的实效性;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力度,以一流的学术水平,一流的社会服务,一流的基础保障,切实提升自身建设和服务能力,力争把协会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和会员凝聚力的现代化科技社团。希望大家在这里交流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激发创新思维,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为维护群众健康,建设“健康运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术报告会上,重庆华邦医药有限公司特聘主任医师耿爱爱、江西杏林白马药业高级讲师张彩延、运城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建民、山西中医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文峰、北京中医学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王瑞等省内外医疗专家和各大医药企业专家分别围绕 “皮肤疾病鉴别与诊疗”“七种小慢病的诊疗及妇科常见病的防治”“冠心病防治与药物搭桥”“中医临床辩证在常见眼病中的应用”“宁心安神口服液研究进展”“皮肤病科学合理用药”、“苗医药在临床上的应用研究”、供应链带动基层医疗”等方面作专题学术报告。

整场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专家学者和基层医务人员互动频繁,互相交流讨论,切磋分享经验,在学术上互通有无,气氛热烈。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医学知识,提升了基层常见病、慢性病管理能力,强化了临床诊疗规范,将进一步惠及更多基层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服务全民健康。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