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双管齐下”加强工地消防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规范建筑施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8月3日下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中国建筑新疆建工有限公司浦东花园小区项目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开展应急演练,帮助提升消防管理水平。

工作中,大队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在建工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一个个真实惨痛的案例,提醒在建工地从业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在建工程消防安全。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假设火情,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实战灭火演练。演练前,大队宣传员围绕建筑工地的火灾危险性、常见火灾的起因、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和临时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施工人员“灭火” ,“零距离”体验了灭火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对在建工地消防安全起到了极好的警示效果。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高云峰 何佳坤)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