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到新绛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山西瑞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调研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瑞恒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7月31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一行到新绛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以及省科协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转移支付项目预申报工作。新绛县副县长杨瑞林,县科协主席蔡平陪同调研。

在山西瑞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瑞恒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张建波一行实地查看了蔬菜育苗大棚、展示示范大棚以及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基地,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营和科技创新情况,以及学会服务站运行情况。对该公司打造从品种筛选、推广种植、技术服务、烘干加工、品牌销售的粮食产业化链条,以及品种研发、展示示范、农民培训、蔬菜育苗、加工销售的现代化蔬菜产业链条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站”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加大科研投资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对接国家、省、市农业专家,搭建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新绛峨嵋中药材协会科普中国乡村e站调研

在新绛峨嵋中药材协会,张建波一行深入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种类、面积、加工销售和技术支撑情况,以及科普中国乡村e站运行情况。对协会在示范引领、科技培训、统一供应农资、种苗等带动社员群众发展中药材生产,利用科普中国乡村e站服务群众增产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科普中国乡村e站这一平台,为农民提供灵活高效、贴近实际的教育培训,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要进一步做强做大,依托“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增加产品附加值,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新绛峨嵋中药材协会调研

张建波强调,市、县两级科协组织要充分调动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大力开展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科协优势,积极对接引进各类专家学者,在“山西药茶”等产业发展方面献计出力,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强学会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站的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农业科技培训、农业新技术新知识新品种推广等活动,打造高水平学会服务站。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