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访市政协副主席、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争先蹚出稷山转型发展新路子——访市政协副主席、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

记 者:请您谈谈对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

廉广锋:运城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作出全面部署,意义十分重大。一是提升了学习新高度。市委书记丁小强的讲话,开篇就为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辅导,让我们更加增强了牢记领袖嘱托、贯彻省委部署、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使命担当。二是找准了转型新路径。深刻分析了运城发展的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和内在规律,深刻阐述了转型内涵、转型重点,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和路径举措。三是描绘了发展新蓝图。提出了“十四五”运城转型发展的“六大定位”“六个新篇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转型出雏型的必胜信心。

记 者:稷山县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有什么思路举措?

廉广锋:简要地说就是“深学、细谋、实干、争先”4个关键词。一是“深学”。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市委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上来。

二是“细谋”。精心谋划稷山“十四五”发展规划,初步考虑到“十四五”末,全县经济总量在2019年89.5亿元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180亿元,规上企业达到100家,力争引进一个投资超百亿元的产业项目、培育一个产值超百亿元的“龙榜”企业,基本建成全国板枣产业基地、全国蛋鸡养殖产业基地、全国超硬材料产业基地、省级新型煤化工产业基地、中西部包装印刷文化产业及新兴产业基地、区域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

三是“实干”。聚力“五抓一优一促”攻坚突破。更大力度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香港铜锣湾集团投资30亿元的大佛文化园商业区项目、山西民晟投资30亿元的煤制甲醇油气等重大项目尽快签约。更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年初谋划的新建项目在三季度要全部开工。全力帮扶总投资12亿元的梅山湖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总投资2.3亿元的超硬材料基地等“六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总投资5.7亿元的新建县人民医院、总投资7.9亿元的汾河公园等民生项目尽快见到成效,总投资3.5亿元的晋龙集团两个养殖项目和总投资2.9亿元的永东股份特种炭黑综合利用项目尽快全面启动。更大力度培育市场主体,全面精细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千方百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做好服务。更大力度创优环境,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政务保障、纪律保障、法治保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减负助力、保驾护航。

四是“争先”。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全市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奋进争先、贡献力量。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