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于鹏飞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29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全市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对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找准问题短板,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分析总结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景莉莉通报了全县第二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县领导张猛、李立、李涛、李晓波、李翔等出席。

靳国全指出,今年以来,临猗县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成绩单。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成功获批,打造出高标准果业循环圈;启动了华恩铸造、一洲印染、阳煤丰喜等一批产能置换项目,上半年全县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9亿元;成功培育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20家,5000万元以上的6家,1亿元以上的3家;全县19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109项新建项目开工95项,开工率达到了87.16%;上半年全县签约项目27个,拟总投资15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政府刚性支出压缩16.17%,民生支出增加3.58亿元,达到13.26亿元,增长37.8%;实施“模拟审批+承诺制”和标准地改革,项目审批时限缩减6个月,全面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

676项县级“四级四同”事项同步率达到100%,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下半年,临猗县将聚焦经济运行抓调度、项目建设抓推进、产业发展抓转型、攻坚任务抓落实、营商环境抓服务、群众关切抓民生、安全稳定抓创建、长远发展抓规划,使难题得到突破、任务得到落实、工作得到推进。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于鹏飞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自加压力,切实增强以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切实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四四二”发展思路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能动性,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迈出新步子,作出新贡献。二要明确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精准”抓招商引资,锁定一批重点企业敲门招商,全力突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要突出“六新”抓工业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跟工业4.0步伐,一手抓传统产业,一手抓新兴产业,切实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工业发展新路;要突出“落地”抓项目投产达效,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问题,全力确保更多的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落地见效;要突出“培”“引”抓人才智力支撑,大力引进“创新性、紧缺型、实用型”人才,实施“筑巢引凤”行动,为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要突出“改革”抓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实施制度创新工程,推进产权制度创新,加快推动高科技领军企业实现突破;要突出“六最”抓营商环境优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深化“放管服效”、投资项目承诺制等改革,切实为企业投资兴业、人才创新创造提供优良环境。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全面营造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通过部门联动,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加强督导考核,坚持以结果论英雄,鲜明树立实干导向,用好党建引领“双考核双服务”考评机制,切实发挥出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在全县形成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干事创业氛围,用担当尽忠诚,以实绩论英雄,奋力蹚出一条具有临猗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子。

会上,角杯乡、七级镇作典型发言,猗氏镇、三管镇作表态发言。(景孟源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