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强力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养老机构老人的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7月30日,万荣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民政办干事、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在裴庄中心敬老院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队工作人员指导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由消防队参谋相宇进行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知识”培训,市场监督管理局李莎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局长闫武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养老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指出要从以下三方面着力:一是配套设施有保障。要持续加大对安全监管、应急救援、消防装备购置和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推动消防设施改造提升,从根本上解决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的迫切需要;二是安全隐患严排查。迅速及时地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工作,建立台帐,边查边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源头上严防各类安全稳定事故、事件发生。三是监督管理真到位。将安全生产的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落实到每一个养老机构、落实到每一个人,让责任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道“防火墙”。

社福股负责人李民宣读了《万荣县民政局在民政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须知八条》。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并参与裴庄中心敬老院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养老护理员在院长指导下快速有序的进行了转移、灭火、救助等工作。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在培训过程中提高了各养老机构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其消防安全意识,取得良好效果,为推动全县养老服务事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