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闻喜农商银行清不良反击战持续发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提出的打好“四大战役”总要求,加快不良贷款清收脚步,进一步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闻喜农商银行各战区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对辖内不良户建立台账、一户一策、跟踪清收,逐一“亮剑”,全面打响不良贷款清收反击战。

灵活施策 抓出薄弱点

薛店镇北张村薛某48岁,2013年在薛店支行贷款4万元用于经营大车,后因经营不善造成严重亏损,导致贷款无力偿还,形成不良。

近日,清收人员再次来到薛某家中,向其讲明全省上下开展“四大战役”的严峻形势,当说到薛某两个儿子正在就读,清收人员便从其孩子入手,与薛某聊起孩子上学的家常,薛某说道孩子的成绩非常好,也即将上大学,清收人员便乘胜追击,引入几个因父母的不良记录影响到孩子上大学的事例,讲解了征信的不良记录会严重影响到孩子上大学、找工作,甚至上不了大学,听到这里,薛某开始动摇,当场用自己的积蓄归还本金1800元,并承诺8月份将用5亩药材出售的钱归还贷款。

持之以恒 啃下硬骨头

礼元镇昙泉村村民李某,于2016年9月28日贷款3万元,用于养猪,由于市场不景气,经营亏损,导致该笔贷款形成不良。曾多次清收,仅收回本金500元。在此次清不良反击战中,得知李某生意有所好转,有还款能力,便再次上门清收,但李某心存侥幸,认为多年烂账不愿意归还,清收人员便一次次上门走访催收,讲明拖欠贷款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讲政策,明利弊,通过十余次的上门清收,终于李某答应归还剩余本金29500元。清收人员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出贷户家,生怕客户反悔,便一次次叮咛,终于在7月27日,客户归还了全部欠款。(樊晓宇 牛珊珊)

  • [编辑:尹柯颖]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