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传达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28日下午,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召开传达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中心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廉晓旺、朱卫兵、樊安梅分别就分管系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以来,该中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要求,以建设节水、高效、生态型现代化灌区为目标,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供水生产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全市引黄灌区中率先复工复产,累计提引黄河水9836.7万m3,灌溉面积70万亩,渠道利用率创历史新高,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有序推进灌区转型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心2020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心务实重行,奋力前进,党建工作及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供水生产业绩逆势增长。灌区实行“12+1”制度,农灌市场占比逐渐增加,干渠利用率大幅提高;“十四五”尊村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通过省水利厅初审,已上报水利部复核。尊村灌区永济姚温区水源置换项目全面开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创建工作进展顺利、农业水价综改项目圆满完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形势,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取得新成效;继续落实一图一册,确保农灌效益实现新增长;扎实推进项目谋划,确保灌区事业实现新发展;不断优化经营机制,确保经营活力得到新释放;全面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灌区运行迈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要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认识要清,对引黄未来发展要有清醒的认识,并在发展的大局中找好定位,找到答案;人才队伍要强,建立人才队伍储备体系,不仅要在“输血”上引人才,还要在“造血”上挖潜力,保持灌区稳定持续发展;作风建设要硬,面对灌区发展的瓶颈,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提高为灌区群众服务的能力;制度执行要严,根据灌区实际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纪律监督要实,纪律是红线,是“高压线”,各级干部职工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以身作则,提高依法依规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站一级。​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