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黄河河务局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近日,河津黄河河务局开展了对口帮扶“办实事、送清凉”活动,为河津市阳村乡太阳村困难户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河津黄河河务局帮扶工作队队员协同太阳村扶贫专干,逐户走访慰问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蚊香、杀虫剂、防暑降温饮品等清凉物品,让贫困户感受到炎炎夏日中的丝丝清凉。每到一户,工作队队员与帮扶户话家常、聊近况、宣传政策,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环境卫生,不仅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和生活习惯上实现脱贫。结合每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工作队队员还分别进行了卫生打扫、整理床铺、田地除草、松土等活动,和帮扶户一起顶烈日、流热汗,使贫困户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作队的温暖关怀。

近年来,河津黄河河务局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针对每户情况,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到位。2016年为因学致贫的两户贫困户各捐赠3000元教育扶贫资金,为一户生活困难的贫困户捐赠3000元生活补助。在物质上给予鼓励的同时,还帮助贫困户靠产业获得收入,通过助销蔬菜、送科技书籍、种植技术手册等实用书籍,帮助他们靠技术脱贫,靠自己脱贫。2018年冬季,为两户五保户购买棉衣,给他们送去寒冬里的温暖。坚持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化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用实际行动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截止目前,太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14人中,已有13人脱贫。下一步,河津黄河河务局将继续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实时掌握更新贫困户最新情况,对返贫风险进行分析汇总,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原甜甜)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